邮箱: mijyland@ms25.hinet.net  |   电话: 886-2-22889571 / 886-2-22850393
简体中文

一个煎蛋赋予的疯狂灵感——台湾美之岚的创新故事

浏览数量: 147     作者: 李纯昌 执行长     发布时间: 2018-08-27      来源: 美之岚机械工业有限公司

2008年金融海啸过后,台湾美之岚执行长李纯昌先生应欧洲客户邀请,前往客户工厂参观。参观期间,李纯昌先生发现操作人员全都带着耳罩在操作研磨机,原因竟是手持研磨机工作时会有大量高分贝噪音产生,对员工听力伤害非常大,就算带上耳罩也不能完全抵挡。欧洲工厂当时也急于改善现状,希望能找到一款噪音值低于70分贝的工具。李纯昌先生瞭解原委后,对员工的健康也感到深深的担忧,于是带着美之岚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全心投入研发新款低噪音研磨机。

刚开始研发低噪音研磨机时,经常遇到一些问题:马力达到了标准,但噪音值却太大;反之噪音值达到了标准,马力却不足。耗时长久,成效却甚微,研发团队心灰意冷,一度想要放弃。但就在产品即将以失败告终的时候,灵感就如砸向牛顿的苹果,从天而降。

有一天李纯昌先生下厨为家人准备早餐时,发现煎蛋老是会沾在平常使用的锅上,如果要保持煎蛋的美观,就必须使用许多的油,会造成大量的油烟污染,非常不环保。这时李纯昌先生无意识地拿起了旁边买了很久,却一直没有使用的不沾锅,发现即使用少量的油,煎蛋也不会沾在锅上,也就不会因为吸入过多油烟而造成肺部的伤害。于是他突发奇想,这样让不沾锅保持洁净的原理是否也能应用在研磨机的开发上呢? 如果让马达内部减少髒污的沾黏,就可以增加马达的马力,其运作的过程也因此变得更顺畅,同时困扰多时的噪音值的问题,也得到了解决。因为煎蛋而延伸出的疯狂灵感就此产生了!

美国心理学之父威廉‧詹姆斯(William James)曾说:“有错误,才能引出真相;就像一张图片需要黑暗背景才能显示出亮度。”而贾伯斯在多年前也曾说过:“If any questions see me. Thanks.”错误与问题不代表失败,反而可能是灵感最好的引子,是改进产品的最快捷最效率的方式。好的问题会使人不断成长、改变,会不断修正你最初的想法;一旦越深入细节探索,给予自己时间寻找“可能”与“不可能”之间的差异,再搭配上大量的实验来证明,这便是孕育创意的最佳条件,得到的成果往往也会更加丰硕。

我们不仅要寻找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创意,更是要把好的想法变成好的产品,而中间的这些过程是需要大量心血投入的。当人们不断改善这个“好点子”,它会不断的成长、改变,结果可能会和一开始的想法有差异,但只要不断的深入探索,也就能做得更好。而想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的态度,可以改变一个人,一家公司甚至改变全世界。

经过整个团队的努力,低噪音研磨机的问题都被一个个的解决了 ,现在台湾美之岚已研发了许多高品质且种类繁多的直/枪型无油式低噪音的工具,且已在欧洲得到客户热烈的反响。

现代社会普遍认为善于推销是公司卖出产品的最好方法,但台湾美之岚却深知产品创新的重要性,不断地在问题中发现灵感并将好想法变成产品,就一定可以找到彼此都想要的宝藏。


快速联系

Address
247新北市芦洲区復兴路323巷21号
Call Us
(台湾)+886-2-2288-9571
(台湾)+886-2-2285-0393
Send Message
mijyland@ms25.hinet.net
 
 2023 美之岚机械工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